close

我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,我是屬於聽覺型學習法的人,她說英文她聽著聽著就會說了,也沒有特別練過,當時覺得特別的羨慕,自己怎麼聽了那麼久還是說的二二六六;然後我有一個朋友,他會在老師上課時邊聽邊寫,然後把課文裡的句子背起來,他也是說得非常的好,再來你可能就會說,一個是聽覺型,一個是視覺型。那我覺得自己是考試型,考完試突然變得好會說,這樣很奇怪,對吧?其實如果你是哪個國家的人,你不論如何,都能把那個語言駕馭得很好,有所謂的聽覺、視覺之分嗎?感覺上沒有。在TED曾經看過一部影片,演講者透過實驗發現,如果常常聽的人,他們會發展到一定程度,如果常常讀或背的人,他們也會發展到一定程度,而這個程度,是一樣的,發展速度也沒有誰快誰慢。

其實語言是一種多面向去學習的東西,你可以在聽、說、讀、寫上各花一些時間,你會發現其實你不用被禁錮在甚麼型,而可以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進行學習,以不同的學習法來互相支撐,甚至於你可以動一動,到花園去練習cut(割除)和trim(修剪),這是人家說的動作型,可是你一部分也在用視覺,你背了這個兩個單字,寫了這兩個單字,看了自己表演了這兩種情況,然後說出這兩個單字,多次聽人家說這兩個單字,你已經把這兩個字搞得非常熟了,這個是我比較欣賞的學習方式,因為我也不想要人家把我歸類在考試型,哈哈~如果有任何想討論的,都歡迎留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視覺型 聽覺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