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句子太短而沒有連接詞,會讓你的句子在學術論文上被認為不專業,又或著考試上,老師會覺得你沒有很好的寫作能力而分數較低,在這裡介紹兩種連接詞的用法,其他的我們漸進式討論,最後我會附你一張表。運用以下的要點練習,以後就能組出更長而有力的句子,這裡我有個小經驗要和大家分享,有時候明明可以寫短一點為什麼要寫長,我的語言學老師的答案是 : 因為教授就是愛看嘛,沒辦法呀。我和他一起嘆了口氣。

對等連接詞 兩句因同一個概念而連接起來
and, but, or, nor, yet, for, so
She will go out, and I will have lunch with her.
( 我將會出門而且她將會和我吃飯 )
將會出門
將會和我吃飯
從属連接詞 兩句因有關聯而連接起來
after, while, since, because
She will go out after I have lunch with her.
( 我和她吃完飯她將會出門 )
將會出門
吃飯
在對等連接詞的部分有個東西叫FANBOYS( for, and ,nor, but, or, yet, so ),這些是上面說的對等連接詞,在這些字前如果有句子都要加個逗號,因為fanboys的意思是對某些事而著迷的男生,對他們來說比較好記,我因為先學了這個單字,才學了這個文法,所以真的非常好記,如果你覺得這樣很有趣,那對你來說應該也比較好記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法 英文論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