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挑選字典時是不是很為難呢?這麼多的品牌,又分成英英字典,英漢字典的,到底怎麼選你的第一本英文字典呢?如果你在啟蒙,完全不懂的情況下,其實你不需要很擔心字典,前提是要有native speaker也就是以英文為母語的人在你身邊,你指著椅子問這是什麼,他說chair,然後拼給你聽,你寫下來。我自己有個經驗,我那時會說water(水),我對外國朋友說water,然後表演了基督徒受浸的動作,那個朋友說baptize(受浸),然後拼給我聽,從此這個字我就會了,完全沒用到字典。

如果你是在一般學校學英文,又沒有母語人士的環境,那英漢字典是好的,在用chair做舉例,當你單字量不夠時,你怎麼懂chair後面的一長串英文字呢?不過當你對英文單字有一定的了解後,就輪到英英字典了,你看得懂chair後面大部分的字,可是你唯一不懂wood是什麼意思,你就翻到wood,然後你大概懂了,wood是木頭,在wood裡又有別的字,再這樣的延伸下去7000字甚至更多字並不難呀!這也是為什麼教授們抱著英英字典研究的原因了。

如果沒有字典的預算怎麼辦呢?別擔心,現在網路有劍橋(Cambridge),牛津(Oxford)等等,建議可以加入我的最愛,另外也有app可以下載,很方便的。
我不會推薦你買或用任何字典,因為你要自己去看看這本字典對你來說是否太深或太淺,然後找到看起來舒服又適合的,這就是好字典了。當然,如果你的老師,教授有推薦的,自然有權威性,你可以自己斟酌是否適合。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理想字典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怎麼挑字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