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讀英文小說,我就回憶起我自己逼自己讀完聖誕夜怪談原版的辛酸史,需要查的東西太多了,單字、寓意......品嘗一本好書的過程就被我破壞掉了,大家有沒有看到重點 : 逼我自己。其實給自己一些壓力是好的,不過要循序漸進,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時間點,所以我先談了繪本,才跟大家談小說,看小說的你應該有一點程度了吧!可以選擇借或買那種比較小本的小說,程度分級的小說很多,你可以拿不同級數的來翻翻看,選你能夠輕鬆閱讀,偶爾又能找到一些好字的級數,再慢慢升級。圖書館要看你在的地方,有的圖書館有這種分級的,有的沒有,沒有也別擔心,一樣的道理,先看一些你能駕馭和學習的,然後在挑進階一點的。

小說範圍很廣,有愛情、偵探、恐怖、科幻,喜劇,滿多種類的,剛開始讀有一個小重點,你可能要對名字稍微注意一下,不然當人物一個一個出現的時候,你會覺得有點混亂,不知道在說甚麼,當然也是有那種不需特別注意人名就看得很順的人,再來,因為文化的關係,有些地方可能會看不懂,在沒有人的幫助下,可以直接問google,中英混和打就會有中文解釋,能力好的可以直接用英文問,google翻譯有時候行有時不行,文化上的東西google翻譯基本上不行。當然,我希望你是開心研究著的,因為心裡有熱情的去做,身體和腦會有激素,會讓你想讀更多,學更多,也會讓你愛上閱讀。最後給喜歡短篇小說的你一個禮物。

http://www.short-stories.co.uk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